沈家阿瑜

【罪人】-11

  【11】

    秦湛彻底消失在了她的世界里。

    不管宋瑾私信他的账号也好,发微信也好,打电话也好,永远得不到回应。

    宋瑾无数次想要放弃,无数次觉得她也应该解脱。

    ……只不过是回到以前的生活罢了。

    可是被剜掉一块的心脏,始终让她觉得空落落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她克制不住地想他。

    想他低笑时弯起的唇角,想他作画时认真的神情,想他指腹上的颜料抹在她皮肤上时眼底翻涌的情绪,想他看着自己时或欣赏或审视或厌弃的目光。

    她不知道还能到哪去找到他,只能像个执着的傻子似的,关注所有的画展,每一个都去看,期待着能捉到他的一点痕迹,哪怕只是远远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世界之大,宋瑾只看见了他的画,却始终没有遇见他。

    宋瑾又一次买好了了画展的票,看着手机屏幕低声喃喃。

    “再也没有比你更糟糕的人了。”

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   

   

   “喂?宋大美女!最近有没有空啊?”

    宋瑾一听这个称呼就下意识地想挂电话,垂眸看了眼手上的伤疤,冷笑道:“你还敢打电话来?嫌害得我不够惨吗?”

    “别动气啊,我的摇钱树!你知道上次你那个英勇事迹赚了多少数据吗?点击量三千多万!留言多得像雪花似的……我跟你说,好几个广告公司看上了你的流量,我们现在可是香饽饽啦!”

    “香饽饽?呵!”宋瑾忍不住抬高了音量,“真的不是粪坑?都是骂人话,你以为我不知道?”

    “黑红也是红嘛!你看,我倒是想让那么多人骂我,这不是没这个能耐吗!”

    “你想挨骂还不简单?我现在就在主页上艾特一下你。说主意是你出的。”

    电话那边的声音急了:“别啊!哎!别啊!”

    宋瑾把电话挂断,将这个噩梦般的号码拉进黑名单。

    她打开自己的主页,私信海一样把她淹没。她只翻了两页就没勇气再翻下去,双手冰凉地把手机屏按熄。

    她想过把账号注销,但是……

    她垂眸盯着熄灭的手机屏幕,看了半晌,终究是没有勇气再打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

    不管世界上的人类愿意还是不愿意,新的一年还是在飘着细雪的时节到来了。

    时间是最公平的东西,平等地磨灭一切人和物。

    秦湛本以为摆脱了宋瑾,就能轻易从那可怕的漩涡中挣脱。可现实却是离开了他的缪斯,他再也画不出什么让自己满意的作品。

    那些精湛技法描绘出的动人景色里,秦湛总觉得少了点什么。

    也许是少了那个对他微笑的人。

    他从她的定位知道,她一直在找他,她仍然没有放弃,她还是想和他在一起。哪怕他用《随笔》狠狠伤害了她,哪怕她被那些污言秽语割得遍体鳞伤,她还是执拗地将手伸进荆棘丛里,想要摘下在逃的花。

    秦湛定定看着那张搬家那张她曾经想要走的画,上面的女人表情纯净而圣洁,带着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淡漠疏离,目光没有落向任何人。

    也包括他。

    那不是她。

    秦湛拿起画笔,却想不起她灿烂的表情,只有一个耀眼到无法捉摸的影子。

    走下神坛又怎样,跌进泥里又怎样,神态疯狂又怎样,鲜血淋漓又怎样。

    她是宋瑾,是他唯一想要的人。

评论

热度(1)